id=稔木,lover→mein
UID:1300593

【苇手】痛 &【まなんちょ】Over the Sky

8012份的突然怀旧……想了想还是从子博挪到了跟原载日期相近的页面里
苇手被官方用糖打脸真的爽,根本没那么病,他们早就经历过波折也心意相通过了!陌生老朋友!爽了好久,我希望真波班长这对也可以
——————————————
小小码了两篇文,一篇苇手一篇马那恩九,堆在这里……实在是码字苦手;;;

苇手是看りろ太太的本子《君と踊れない》有感,零零碎碎的orz马那恩九有官方那个残念的梗也有看到的可爱到飞的同人图,总之都很短很混乱m(_ _)m

1.【苇手】痛

*

苇木场有时没来由地羡慕同队队友铜桥。

同属性的话,大概还要算上荒北前辈——野兽系自行车手凶猛扑向猎物、势将眼前猎物吞入口中的姿态,尽管并不那么合适,也跟苇木场遥远那晚莫名清晰的“想要把小纯一口吃掉”的心情起了某种共鸣。

如果行得通的话,苇木场想,如果能像新开前辈当时引导他“把弹钢琴的经验应用到骑车上”那样触类旁通的话,是不是在他全力追赶、超越小纯、超越小纯拥有的总北队伍的那一刻,就真的能尝到类似“吃掉”小纯那样的满足感……

为这突然的幻想振奋起来的苇木场,在害羞脸红之前,就从心内奏响了欢快的交响乐章。

 

 苇木场拓斗,身高两米零二,公认的天然呆,箱学新一代王牌,喜欢手嶋纯太。 

 即使是对手也忍不住想要夸赞他好厉害,即使想要一口吃掉他也只愿意静静待在旁边从不会真的下手,就像这样地喜欢手嶋纯太。 

*

——然而那一天,手嶋纯太对他降下了诅咒。

“快快长大吧。”

如同真的受了神明大人的感应,那披着祈愿外壳、实则裹挟着恶意的话语便如种子一般即刻埋入苇木场拓斗的体内,随着时间推移生根发芽;在每一个难眠的夜晚,从他的双膝处迅速拔节,生长痛越发猖狂地噬咬他。

惊骇得如同被深夜响雷吓到的苇木场,仍是只能佝着背,束手无策地等待疼痛自己离开,偶尔轻轻叫几声“小纯”,想那年新年夜晚身边的小纯,被自己狠狠攥出红印的小纯的手腕,和小纯……落在自己额头的吻。

那刻苇木场看到眼前有星星闪亮,瞬间为他带走了痛楚。

直到一年流过复一年,原本坚信着的什么也不可避免地动摇起来,思绪逐渐被新近的琐事牵连,主动回忆的祛痛药逐渐也失去了原有的疗效。

疼痛、疼痛,直到异常高大的身躯愈加笨拙,无法再灵活地骑车。

如同被诅咒所牵绊,来自手嶋的。
当然,如果这些真是由什么诅咒所致,被唤作小纯的少年也绝不愿看着好友受苦;即使他,手嶋纯太,对他那自幼以来一直单纯快乐、惊人地显得越发高大的好友,在友爱、适当引导、无可奈何的包容中间,确是怀有嫉恨的心情的。
而苇木场彼时仍沉浸在与友人分道扬镳的悲伤中,并没在意也不可能想通对方的这份复杂心情。

*

带你进入公路车的世界,说些一起征服天下的蠢话,最后你越骑越好,反而是我无法再前进下去。
“听到你说的话,我完全无法释怀。”
这是看似轻佻的微笑之下,手嶋纯太真实卑劣的想法。

手嶋纯太,热爱公路车,资质平平,凡人一名。

大概这就是凡人的极限了吧,再怎么努力都是无用功,得不了第一的挣扎只能尽显丑态,饱尝苦痛的他认真地决定放弃公路车。

——然而那一天,苇木场拓斗对他许下了愿望。

“希望小纯继续骑车。”

手嶋一个恍惚,从好友口中吐露的话语猝不及防直刺要害,对方懵懂单纯的眼睛完全反射出愚蠢的自己的身影,有时过于纯真的家伙反而伤害力更强。

他感到心脏被难以名状的情绪揪成一团。

他无力还击,他当然知道好友并无恶意。

但是,想想看吧,继续骑车?别开玩笑了。

早已不是什么异想天开的年龄了,我还会傻到在原地摔倒爬起再摔倒,继续被命运嘲笑吗?

我知道你是为我考虑,但我也清楚,你根本就不懂我。我们之间隔了道沟壑……你根本无法体会那种痛苦。

而他那条件反射下的“正当防卫”,即使那么情有可原,也并不能将他的愤恨排解出去。

手嶋并不对苇木场感到火大,火大的是那家伙眼中的自己而已。

有时手嶋希望能找个合适的时机,说不定是个休闲的下午茶时间,他会和太过天真的好友面对面,以红茶融尽恩怨,把一切好好聊清楚。

到那时他就会淡然笑道,苇木场,你错了。你所一直欣赏、仰慕、不吝赞扬的好友,实际是个心眼如此小的恶劣的人。

他不值得你——
*

想要在小纯的身边。想要和小纯一起夺取天下,这样的心情从来不曾改变。

但是细想起来,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屈指可数。在一边弹着钢琴一边偷偷看小纯和其他人毫无阻碍地欢快聊天的时候,在小纯说要放弃公路车的时候,在全家搬离千叶的时候,我强烈地感觉到,两人的距离那么遥远。

但是在没有办法的事之外,只要继续骑车不就好了吗?只要继续骑下去,再低落的心情也能鼓舞起来,再深的沟壑也能飞越过去,我们终有一天会相遇。

所以,不要停下来……

只留下我一人。

*

像那晚你攥紧我手腕分散给我一些疼痛那样,我无法追逐梦想的痛苦,也可以通过这份祈愿传达给你吗?

——当然这分享的想法,也不会是本心并不恶毒的手嶋純太所有过的。

这仿如因果循环的往事,乃至与所盼之人相逢、与亲密旧交为敌,大抵也只是无常命运的某个小玩笑罢了。

END.

2.【まなんちょ】Over the Sky

宫原做了个梦。

梦里的真波异常听话,白色情人节这一整天都乖乖陪在她身边,没有趴在桌上睡觉也没有跑到山里去,就只是在旁边冲自己笑啊笑的,看得自己心神不宁。

“山岳,你小子在这里呆坐着干什么,竟然没跑去爬什么坡,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啊?”

宫原不好暴露心迹,板着脸拿书卷敲青梅竹马的头。

青梅竹马却仍然笑盈盈地,蓝色的发丝间是同样蓝色的澄澈双眼,他就以那双眼直直看着面前的女生,也不管对方早已脸色绯红。

“诶奇怪,明明是班长约我过来的哦?”

真波山岳悠然笑着回应她。

“什——!你在胡说什么啊?!”

女生顺利炸了毛,环顾四周果不其然全都是好事者的灼灼目光、更有人直接起哄“在一起!在一起!”……

笨蛋山岳!!!

羞愤至极的宫原班长逃离人群跑了出去。

不停地跑着跑着,也不知跑了多久……女生耗尽了体力,慢慢停了下来。

箱根山。

时值初春,山间寒风仍然料峭,傍晚的山岳在暧昧不清的天色中潜去形状。远远望见了芦之湖,公路两边是还未生出新叶的柳杉树——虽说离得不远,从学校一路跑到山里也确实魔幻了点。宫原摇了摇头却还是未从疑惑中清醒,平时聪敏的大脑好像被迷雾笼罩。

即使如此,不太灵光版班长却仍然条件反射意识到,这里是山岳曾经比赛过的地方。

盛夏烈日,清香的草地,和煦的风。不明状况前来送便当的班长,曾在这箱根山山道的某一拐角邂逅了真波山岳。

没错,邂逅——那带着队伍迅速穿梭过视野、宛如生就了一双翅膀的全新的真波山岳,全然不是她记忆中病弱的模样。

比预想强大得多的真波挥动双翼,就好像马上要飞离她的身边。

说到比赛……宫原隐约想起了些郁闷往事,比如某天她费力拽住兴致勃勃又要投入大山怀抱的真波,边训斥他一如既往的迟到行为边装作开玩笑地说,你要是那么喜欢骑自行车,不如我们来比赛吧。

诶……比赛?真波显露出为难的神情,班长,虽然不想打击你,以我现在的水平你可赢不过我的哦。

既然那么有自信那就约定好,山岳赢的话我们就交往,怎么样!

…………

真波面对掩不住得意笑容的班长,一脸无奈再没做声。

结果当然是,截止至今,真波和班长仍然没有比赛过。

我就知道!宫原愤愤踢开脚边小石头。我就知道那个笨蛋山岳天天只想着山啊自行车的,对恋爱毫无兴趣,根本不开窍嘛!……当然我也没那么稀罕就是了,谁要和一个自行车笨蛋交往咯!!

随后为了泄愤一般,平时拘谨刻板的宫原放开了手脚,终于像个普通的女子高中生一样坦率地热烈地将情绪表露出来,她拢起双手朝芦之湖的方向大声喊道,真波山岳——是自行车笨蛋——自行车笨蛋——

“那个打击人的称呼是在叫我吗?班长。”

诶?

宫原循音回头,挥动巨大翅膀的少年在咫尺处缓缓降下,背后有澄澈的光倾洒过来,穿透洁白羽翼映亮了少年飒爽的脸庞;明明该到傍晚,却分明一派日出景观——不如说更让人想到天使下凡才会出现的圣洁光芒。

“……山岳?”

惊呆的少女愣愣反问,意图确认那是自己熟悉的青梅竹马。

“嗯,是我哦班长。”

天使般的真波山岳展露着天使般的笑容,向宫原伸出手。

“诶?这是……”后者不明所以也伸手握住对方,话音刚落少女就被对方一把拉入怀中,不等反应过来,天使展开了翅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要干嘛啊山岳!!

比起被喜欢的人抱住,再次羞得脸红的宫原更在意的是被这家伙带到高空来,吓得只好抱住对方不敢乱动,虽说还好没有恐高症但万一摔下去也不得了,山岳到底要做什么——?!?!!

脚下的景色越发遥远,公路,柳杉树,箱根山,芦之湖……直到云丝也从衣缝间流过,作案少年才终于开口。

“嗯,虽说有点不合常规,这个是我的还礼哦,班长,”真波笑得调皮,“箱根高空免费一日游!有山的美景尽收眼底——啊虽然天色晚了大概只有点灯的景点可以观赏了,不过确保安全所以敬请放心,怎么样?”

还礼……原来如此,是这样啊。

宫原这才悠悠想起了今天是白色情人节、想起了上个月的情人节自己为尽青梅竹马之礼还是勉强送了山岳一盒手作巧克力,当然并不对这个笨蛋期望什么,不过这还礼还真是意料之中的出乎意料……

“还真是符合你这脱线家伙的主意。”

“顺带一提白天陪在你身边也是礼物喔!”

“哪有把本来就应该这样的日常当礼物打包送人的啊!太随意了!”

“诶——难得有机会出来玩,班长还这么计较——”真波嘟了嘟嘴,下一秒就又换回明亮无敌的灿烂笑容,“不高兴一下不是太可惜了吗?”

宫原叹了口气只好作罢,顺便脑内勾画了附近景点路线图,指向下一个目的地;轻飘飘的旅途中似乎受了身边人的感染,不自觉也开心地大笑出来。

“!班长!!”

“怎么了啊山岳!”剧烈流动的空气在耳边不停鼓噪,不大声喊话就听不见。

“还是第一次看见班长笑得这么开心啊——!!”

“不要叫我班长啦!!”

“什么!!”

“我说!不要叫我班长!!叫我的名字啊!!!”

叫我的名字啊。我这个胆小鬼,只敢在这种时候发出请求……

“好啊——××————”

宫原回头看向对方的脸,好像丝毫没受气流影响的飒爽脸庞,仍然带着明亮的微笑;虽然后半段被风声吞没,自己名字读音的口型也清晰可辨。

“再叫一遍——!!”

“××——!!!”

怎样都听不见啊,不过算了。

没了束缚的宫原像个普通的女子高中生一样欢闹嬉笑,在喜欢的真波山岳怀中似乎忘了所有该烦恼的事情,也忘了问对方还礼的深意。

真是的,山岳又翘部活跑去山里了吗!连作业也推给我,这家伙不打算考大学了吗!!

又一次被自行车竞技部的人问过、气不打一处来的宫原班长无计可施,只得坐回座位等那个自行车笨蛋自己爬够坡了尽兴而归。

箱根山吗……

她不自觉朝窗外箱根山的方向望去,回想前几天那个奇异的梦。

梦里她变成了跟平日的自己完全不像的、真波山岳喜欢那样的轻飘飘软绵绵的女孩,身边是扇动着白色翅膀,跟她一起笑得开心的真波山岳。

END.


评论(1)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